





















IT之家 6 月 24 日消息,据彭博社 24 日(今天)报道,SK 海力士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存托凭证,筹资 45.45 万亿韩元(IT之家注:现汇率约合 294 亿美元、2005.25 亿元人民币),存托凭证预计于 7 月 10 日开始交易。
三星电子、美光科技和 SK 海力士是全球三大高带宽内存制造商,控制着全球 AI 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关键供应环节。随着数据中心加快扩建,高带宽内存供应已经成为制约扩张的重要瓶颈。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显示,若按营收计算,SK 海力士 2025 年第四季度已占据全球 57% 的市场份额,但估值仍低于美光和三星。
存储芯片需求持续高涨,推动三家公司股价快速攀升。SK 海力士在首尔上市的股票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 300%。
赴美上市可以让 SK 海力士吸引新的投资者,并有望缩小与竞争对手之间的估值差距。台积电等亚洲芯片企业此前已经登陆美国市场,美国上市渠道帮助台积电吸引海外资金,并进一步巩固了台积电在美国投资者中的热门地位,AI 行情更是放大了这一优势。
SK 海力士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 37.61 万亿韩元(现汇率约合 254 亿美元、1659.35 亿元人民币),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35.7 万亿韩元(现汇率约合 1575.08 亿元人民币)。营收接近增至原来的三倍,达到 52.58 万亿韩元(现汇率约合 2319.83 亿元人民币)。
此次发行由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牵头。
相关阅读: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此内容由惯性聚合(RSS阅读器)自动聚合整理,仅供阅读参考。 原文来自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