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聚合 高效追踪和阅读你感兴趣的博客、新闻、科技资讯
阅读原文 在惯性聚合中打开

推荐订阅源

B
Blog
C
Check Point Blog
The GitHub Blog
The GitHub Blog
Y
Y Combinator Blog
SecWiki News
SecWiki News
有赞技术团队
有赞技术团队
Latest news
Latest news
D
DataBreaches.Net
Blog — PlanetScale
Blog — PlanetScale
Project Zero
Project Zero
H
Help Net Security
Cyber Security Advisories - MS-ISAC
Cyber Security Advisories - MS-ISAC
G
GRAHAM CLULEY
Engineering at Meta
Engineering at Meta
T
Threat Research - Cisco Blogs
腾讯CDC
P
Proofpoint News Feed
L
LINUX DO - 热门话题
C
Cisco Blogs
P
Palo Alto Networks Blog
Vercel News
Vercel News
P
Privacy International News Feed
爱范儿
爱范儿
Scott Helme
Scott Helme
L
Lohrmann on Cybersecurity
MyScale Blog
MyScale Blog
K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B
Blog RSS Feed
美团技术团队
Microsoft Security Blog
Microsoft Security Blog
O
OpenAI News
博客园 - 叶小钗
量子位
T
Tenable Blog
C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
J
Java Code Geeks
Application and Cybersecurity Blog
Application and Cybersecurity Blog
Hacker News: Ask HN
Hacker News: Ask HN
OSCHINA 社区最新新闻
OSCHINA 社区最新新闻
L
LINUX DO - 最新话题
F
Fortinet All Blogs
N
News | PayPal Newsroom
The Hacker News
The Hacker News
C
CXSECURITY Database RSS Feed - CXSecurity.com
cs.CV updates on arXiv.org
cs.CV updates on arXiv.org
博客园 - 【当耐特】
N
News and Events Feed by Topic
V
Visual Studio Blog
Google DeepMind News
Google DeepMind News
Last Week in AI
Last Week in AI

V2EX

我用 AI 写代码,但终端管理反而成了累赘——于是我做了 codux - V2EX [调研] 各位在公司都用什么 ide 和 agent 写代码? 老运维 share 一个运维平台 新电脑 brew install node 之后,一个小设置可以提升对供应链投毒的防御 - V2EX GLM-Coding 调用持续报错: z.ai 的 Lite 套餐几乎无法使用,官方 Pro/Max 是否稳定? - V2EX 上海漕河泾内推,本组有 2 个 hc,一个后端,一个前端,预算都是 20k 左右,不打卡,氛围好 如果 V2EX 上有一组不永久保存聊天记录(比如只保存 7 天或者 24 小时)的聊天室,那么会开启哪些有用或者有趣的可能? - V2EX gemini cli 貌似挂了,一直返回 403 - V2EX 第一次在自媒体上赚到钱 收集了最近在使用的低价 GPT, Gemini,邮箱等 AI 会员的小店合集 讨论个大实话:现在企业还在说 AI 编程提效 20%, 30%的,真的太落后,没用懂 AI。因为包括很多前沿公司,已经狂奔到提效 200%-500%的情况 [招聘][远程][币安] 前端/后端/QA/iOS/Android 至少 3 年以上经验 目前有大量 HC 欢迎投递 Chatgpt Pro 用量用不完的可以开这些设置 面试的时候好像遇到钓鱼了,给各位避个坑 cursor 年续费 22 号到期, 自动续费是否还是老的计次套餐呢 - V2EX 被两件破事毁掉的一下午,琐碎的内耗消磨人的精力 使用 Planet 存储 Codex 的会话或者重要信息 - V2EX 如果业务部门领导不要你开发功能,而是要求你教会它用 claude code 开发功能,你会怎么做? 分享一个 MacOS 接绿联 CM818 USB 转 DP 转接器使用感受 - V2EX 我的 HR 朋友 10 年老 Java ,非全大专,大家帮忙看看简历 开源了一个 AI 口语练习工具,音素级发音评分,完全免费可自部署 V2EX 上有哪些你觉得很有趣、印象深刻的妹纸? 字节为啥不出个国内版 Vercel? 有在大马的朋友吗? 问个运营商问题 你们在有领导的公司大群发过的最大胆的消息是什么 公司裁员,目前没有工作。想试试摆摊,做一个移动鲜啤打酒车 我的硬盘 Memblaze Pblaze 5 Linux 下不识别,给 Linux 内核提交了补丁, AI 说有望被合并 - V2EX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 codex 不好用? 做了个 AI + 真人专家监督的广告投放平台 Auxora, 7 个品牌跑出 6x ROAS 如何走出至亲的离世 Claude Web 端貌似 claude-opus-4-7 偷偷上了? 现在 Apple 开发者帳號應該是用哪个地区会更好? - V2EX 用回测筛选因子的一点经验分享 给女儿 vibe 了一个故事类的 app,做完发现,这类应用似乎上线难度极大? - V2EX 手机格式化 bitget 钱包没了,里面开通的银行卡还有机会拿到吗 - V2EX [送码] TransVoice - 我的第一款 App 上架啦!实时转写+翻译+字幕,会议听课好助手! PictureHub 高清摄影作品的画廊 Planet 的第一个使用 macOS 26 SDK 构建的 Insider 版本 20260416-1 - V2EX 成都二手房是不是在涨价,有点坐不住了 - V2EX claude 生态(skill mcp plugin)等 Studio Display XDR VESA 适配器脱落 有在用印度区 applestore 的大哥嘛,请教一下礼品卡去哪里买呢 - V2EX 我好像知道京东家政爆火的原因了 - V2EX 薅了公司的 a 家 api key,用机场 ip 做代理容易被封吗 如何在初期就识别 HR 在刷 KPI,没打算招你? [分享]精心打造一个 AI 编程知识库(算法/设计模式/提示词/Skills),助力程序员转型 港版 iPhone 在国内支持联通 5GA 吗?在广东用 想办港卡 AI 对 it 行业影响太大了 我做了个把照片变成 iOS 小组件贴纸的 App ChatGPT Pro 5x 套餐 量真的很足! I have found a method to directly generate advertising video materials using scripts 在小城市开个店,给人写软件,有前途吗 chrome 最新的 147 版直接卡爆炸了 - V2EX 为什么厂家不在 skill/mcp 这类的工具中塞广告呢?这样不是可以大赚嘛? minimax 真是脸都不要了,工作日下午 14:00 定时开启 529,脸都不要了。训练模型居然占用用户使用时间 外资非核心部门 vs 另一家外资的核心部门,该跳吗? iTad 标签 扩展 加小动作 ? - V2EX 去年 H200 能买,不让买是代替快出来了? - V2EX AI 赛事通 - 2026 年 4 月中国区新增 AI 竞赛和黑客松汇总 - V2EX V2EX › 登录 现在安卓开发都在做啥 - V2EX 浏览器插件 沉浸式翻译 是不支持自定义模型了吗? - V2EX Codex 里的 GPT5.4 也能降智?上午让它改两个问题,改了一个小时了, plus 额度用了一半了还是没改好,和前几天用的体感完全不一样。要它改的问题也不复杂。服了。 目前有使用 claude code 的收到人脸认证的吗 - V2EX 分享一个自己做的 Nginx 管理工具,实时请求动态预览!(无奈市面上实在找不到好用的,自己撸了个) - V2EX claude code 崩了么? 今天在反重力上用 claude 一点都不丝滑,有同样的感受吗? opencode 消息周知插件 今天 claude opus 和前两天比,质的飞跃 - V2EX 999 包月价? - V2EX 一个版本, 50 项更新:我们几乎重做了整个播放页 本地大模型多大显存够用? GOGDNS 一款简易的私人 DNS 服务器 - V2EX API key (GLM) 怎么使用 claude code desktop ? Claude 这样订阅有问题吗 - V2EX 帮我爸找回了一篇赛博兰亭集序 求推荐稳定、高性价比使用 Claude Opus 4.6 的渠道/平台 搞个云端 claude code 防止 封号 - V2EX 用 Claude 要实名了,内地用户怎么办? OpenAI Plus 和 Team 都缩水了吗 海外 Android 手机有什么好用的国内第三方应用市场推荐吗 - V2EX 把电脑伪装成电视,用 DLNA 投屏拿到视频号直播流地址 - V2EX claude 认证莫慌 北京互联网法院有什么攻略么?起诉北京智谱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退款可行么? - V2EX Claude 开始引入身份验证 求 vscode 做笔记软件的插件推荐 - V2EX 讯飞星辰的 Coding Plan 如何? Anthropic 宣布在 Claude 平台推行身份验证机制 科普一下低价 gpt 是怎么来的 有没有长期关注 Claude 的朋友,我建了一个 Channel 自动抓取 Claude Team 的推文 啃了那篇 54 页的 Agent Harness 综述, 给大伙讲个省流版 现在那家的 coding plan 还能买到 是不是最近会有什么更聪明的大模型要发布了呀? 用多了 AI 后,有没有觉得 AI 生成的文章有很强的既视感? 如何 实践 Harness 工程? 今日份 GPT 5.4 笑话 如何建一个自己的号池,让 cursor 真正实现 token 自由 写了三个月 Agent Harness,我终于敢让 Claude Code 全自动写代码了
官方 Mikrotik 硬件和第三方路由器刷 Router OS 两者在使用体验上差距大吗?想买个来体验下 Router OS 玩玩。
Debug1998 · 2026-05-07 · via V2EX

目前宽带自己用,主要是对 Router OS 比较好奇想体验下,200M 宽带推荐什么设备玩?

0x0d

2

0x0d      5 月 7 日

RB750GR3 够用

jsntit

3

jsntit      5 月 7 日

200M 宽带咸鱼买个 wr330 ,刷成 RB750GR3

sinycn1

4

sinycn1      5 月 7 日

作为一个有官方机器和 AX5 魔改机器的玩家来说,两者没有区别,我已经稳定运行了有半年了

ntdll

5

ntdll      5 月 7 日

毫无区别,如果有三方设备支持的话,效果会更好,官方的硬件性价比拉完了。

jdjingdian

9

jdjingdian      5 月 7 日

我自己用的是 RB450GX4 ,SOC 是 ipq4019 ,感觉也有点过时了

wr330 可以刷 750GR3 ,但没啥必要,都 2026 年了,整个 arm64 的型号吧,还能跑 docker 啥的

ddczl

10

ddczl      5 月 7 日

我现在用的 N4100 + 4 口 2.5G 的直接物理安装,用了 3 年了,很稳定。没出现过任何性能瓶颈,无论是小包打游戏还是大包文件传输。
我也想买官方的硬件,但是各个大佬都不建议,我觉得再跑跑吧。
个人建议还是直接物理安装,路由就做路由该做的事,不要安装奇奇怪怪的东西,稳定的一匹

dmanbu

11

dmanbu      5 月 7 日

我手上一个小主机跑的 CHR ,买的正版授权;
老家一个 CRS309-1G-8S+IN ;
都是联通 1000M 宽带,光猫也是一样的,使用当地运营商自己的测速网站(同一个省)
结果是小主机 CHR 跑出的下行带宽,还比 Mikrotik 硬件要高一些
CRS309-1G-8S+IN 还是开了 Fasttrack NAT 转发硬件加速的,不开连 1000M 都跑不满

djw123

13

djw123      5 月 7 日

750GR3 刷的升不了 V7 系统,AX5 改的不能升小版本,总之改的一堆问题。我买的 256M hap ipq4018 的回来改 512M 用了大半年,180 元性价比拉满。

djw123

15

djw123      5 月 7 日

@dmanbu 毕竟 CS309 只是台交换机,芯片本来就是用来做三层的性能

djw123

17

djw123      5 月 7 日

@Debug1998 自动重启算吗?自己改不了的,里面 flash 外挂绑定 stm32 单片机算号。不管是什么配置改的都是低版本 L4 ,有的功能不全甚至有 BUG

mrzx

18

mrzx      5 月 7 日

@dmanbu CRS309-1G-8S+IN 你拿交换机当路由器使 是个狠人....

这只是个带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而已,加上 nat 不开 Fasttrack,跑不满 1000M 不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吗?

人家擅长的是当交换机 跑个万兆都不问题...

Zeyes

19

Zeyes      5 月 7 日

用过 RB5009 ,我的体验是,无比稳定。夏天会有点发热,还好吧。
后面我卖了,一个是价格上涨了,我想回点血,第二点是不玩游戏了,稳定性需求也没那么高了。
我开了硬件 NAT 的,FPS 就差这 1ms (心理上)。

mrzx

20

mrzx      5 月 7 日

@Debug1998 那是因为他拿交换机当路由器使...如果交换机能把路由器的事都给做了,还做的挺好,还要路由器干嘛? Mikrotik 里的路由器产品线都可以停产了...

Debug1998

21

Debug1998      5 月 7 日

@djw123 #17 低版本 L4 我觉得倒不是问题,目前我还摸不到这个授权的上限。常用的 mangle 分流功能正常就可以。

herbertzz

22

herbertzz      5 月 7 日

纯当宽带出口用, 不用于当交换机, 那真区别不大, 可能还软路由性能强点. 如果又要当宽带出口又要当交换机, 那还是 Mikrotik 硬件性能好, 完爆

Reitzo

23

Reitzo      5 月 7 日

一直虚拟机里跑,很稳定,无感知

mrzx

24

mrzx      5 月 7 日

@djw123 谁说 RB750GR3 不能升级 7.x 系统? 我亲戚家所有的路由器都是 750GR3,都升级到 v7.20.8 这个版本了,全部内网互联打通了.

mrzx

25

mrzx      5 月 7 日

@djw123 抱歉,你说的是授权吗? V4 足够使用了.

djw123

26

djw123      5 月 7 日

@mrzx 我说的是海鲜市场用 MT7621 改的机器,官方下至 750GR1 上到 CCR1032 哪个不能升级?

djw123

27

djw123      5 月 7 日

@Debug1998 改的机器系统只有 7.12 左右,很多功能都是缺失的。而且官方的机器不贵,你要体验功能还不如 CHR

mrzx

28

mrzx      5 月 7 日

@djw123 直接买官方硬件得了 改的机器不如直接上 x86

我是从 routeros 3.xx 就开始玩起了 刚开始还接了不少私活,那时候网吧兴起,给网吧里做网关和流量整形

djw123

29

djw123      5 月 7 日

@mrzx 我 05 年就开始玩 ROS ,那时候都没 1.xx 还是叫 V28 ,官方用的还是 3com 的设备。

Debug1998

30

Debug1998      5 月 7 日

@mrzx #24 那我是否可以直接买个官方的 RB750 GR3 用一段时间,后期有需求了再换掉,官方的 750 GR3 可以升 7.X 版本就可以

dmanbu

31

dmanbu      5 月 7 日

@mrzx 毛个交换机当路由器,CRS309 本来就有交换机和路由器两套系统,真真正正可以切换的两套系统。
既然有路由系统了,怎么能说当交换机呢?路由功能是全的,当交换机的话只保留 SwOS 不就行了?

Dream4U

32

Dream4U      5 月 7 日

从 ESXi 转到 RB5009 ,日常使用感知不大

yov123456

33

yov123456      5 月 7 日

RB750 GR3 如果你要 pppoe 拨号的话,性能是不够的。stream 下载、bt 下载你会发现速度上不去,只有 300m 左右。看占用 pppd 进程跑满单核 100%。当然普通测速网页是看不出什么问题。

mrzx

34

mrzx      5 月 7 日

@Debug1998 买吧,带宽大概能跑满 300M 左右 高于这个需求,必须换性能更强的..

mrzx

35

mrzx      5 月 7 日

@dmanbu 哦,照你这个逻辑,只要能跑 routeros 的固件就都是路由器了? css 和 crs 知道为什么这么命名吗?

不想跟你争论了,你说的对对对....

mrzx

37

mrzx      5 月 7 日

@djw123 那还真没你玩的早,佩服...不过那时候 2005 年 好像流行的 v2.8 版本?

自个接触 routeros 都是从 x86 开始接触起的 给网吧弄的私活都是 x86 主机做的

接触 mikrotik 的时候,还是从它自家硬件 routerBOARD 系列开始的 那是壳子都是商家自制的..只有硬件主板

MrLonely

38

MrLonely      5 月 7 日

能运行,和运行起来什么性能,是两码事。

dmanbu

39

dmanbu      5 月 7 日

@mrzx 只要能跑 routeros 的机器当然就是路由器咯?凭什么不是?
忘了 routeros 是软路由了?不是路由器那造个专门用于虚拟机的 CHR 算什么?摆着好看?
你特么给我解释解释,什么、TMD 、叫做“软路由”?
对你来说,只有硬件路由才叫路由器是吧?

mrzx

41

mrzx      5 月 7 日

@dmanbu 啊,对对对,你说的对对对,全世界都用软路由

mooyo

42

mooyo      5 月 7 日

买了个 5009 ,用起来还确实不错,就是性能很羸弱,跑不动 docker.

datocp

43

datocp      5 月 7 日 via Android

玩 openwrt 吧,命令参数支持完整,自己都可以裁减固件。

huaweii

44

huaweii      5 月 7 日 via Android

十年前玩 ros ,现在玩 openwrt 。

CRH

45

CRH      5 月 7 日

@mrzx 请问是用的啥协议,能跑多大带宽,谢谢

Mar5

46

Mar5      5 月 7 日

好奇问问,用 ROS 是为了什么都特有功能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hxdyxd

47

hxdyxd      5 月 7 日 via Android

主要还是功能多吧,有钱的话,几千上万的华为思科的企业路由器肯定是更好的

datocp

48

datocp      5 月 7 日 via Android

学习学无止境,
当初想学习一下,
结果认真观察它也是个 linux 类路由,
关键是它这种解释型的语法参数远远不如完整的 linux ,仅是支持部分。
关键平时习惯用 shell 转换成能运行的脚本很费事。

学习 openwrt 不是更好,连固件都会裁,真正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理解的路由器。以前玩 ddwrt/tomato 最麻烦的就是没有软件,openwrt 可没这种烦恼,网上到处都是高手在做各种编绎用脚本。

现在公司里 erx 刷 openwrt ,100mbps 带接近 300 终端。shell 才是最灵活的编程控制。

mrzx

50

mrzx      5 月 7 日

@datocp 你学习过嵌入式开发就知道了,因为路由器跑的都是简化版的 shell 适用于嵌入式设备存在的

基于 busybox 工具集

为了缩小体积和内存开销,所有的命令和功能都有所缩水.

k4x7UW92WE8

52

k4x7UW92WE8      5 月 7 日

我把小米刷成 openwrt 无线速率砍一半 我哭着跪着刷回去了 以后还是在网上买成品吧 这玩意儿水太深

xianzheng

56

xianzheng      5 月 7 日

用的 RB450GX4 好多年了,自己制作轻量容器镜像,frps 、sing-box 等很多小工具都用容器实现,很稳。

hackroad

62

hackroad      5 月 7 日

@Debug1998 #61 当时想做个 NAS 外挂存储玩玩的,发现没啥必要,东西都丢到云上存储了,自己费劲搞这个没必要,网速很重要。比快更快。😁

piku

63

piku      5 月 7 日 via Android

Mikrotik 每个硬件产品的性能在官网都能找到测试参数(唯一一个测试并公开性能的路由器品牌)。现在咸鱼 1100 以内能搞到 RB5009 (最便宜的 800 ),家用环境无论怎么用都够用。还想更便宜的话就是 RB750Gr3 或 760iGS (取决于是否需要 sfp 口),防火墙规则不多的情况下够用。不建议使用带 WiFi 的 Mikrotik 设备(建议花 160 元买个中兴当 ap 用),非要用 WiFi 可以考虑 hap ac2 和 ac3

dmanbu

64

dmanbu      5 月 7 日

@mrzx 说不过就开始撒泼打滚了是吧?还全世界都用软路由,玩扣帽子这一手?你除了会说对对对,你还能闭嘴

thtznet

65

thtznet      5 月 7 日   ❤️ 1

官方的机器又不贵,不用纠结,直接用硬件的,有折腾软路由的时间,不如出门玩,除非你爱好折腾。

Debug1998

66

Debug1998      5 月 7 日

@hackroad #62 我倒是把网络、Nas 、Ubuntu 分开了,各司其职。Nas 闲鱼淘的惠普 800G3 + G4560 ,主路由是 ikuai Q3000 ,斐讯 N1 做旁路跑 passwall

Debug1998

67

Debug1998      5 月 7 日

@piku 有个 ikuai Q3000 做主路由 + AP ,现在就是想玩一下 Router OS ,不知道加入 RB750Gr3 会不会让网络体验倒退。

hackroad

68

hackroad      5 月 7 日

@Debug1998 #66 严重鄙视旁路,能动手的绝不用所谓旁路,1 个路由搞定一切,wifi 也是走的 mesh 继承 上级路由 dhcp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mrzx

70

mrzx      5 月 7 日

@dmanbu 黑名单伺候,再见..活在你自己的认知里吧,这样也挺好的

jsntit

71

jsntit      5 月 7 日

@djw123 谁说的 AX5 不能升级的,不用无线随便升级,再说还有 L4 小板,可以官方升级

piku

72

piku      5 月 7 日 via Android

那不是很有必要,可以直接在 nas 上拿虚拟机跑 chr 版,GitHub 上有 elseif 老师的破解授权版

mrzx

73

mrzx      5 月 7 日

@CRH 有公网 IP 的一般用 ip sec 隧道 我和父母家的是 rb5009 和 rb4011 性能都还行,能跑到宽带上传上限,大概 55Mbps,加上当时打工信部投诉,都弄了 2 个公网 IP,一个月动态更换一次

没公网 IP 的亲戚家 都是 RB750GR3 双上联我家里和父母家的路由器上,备用协议用 wiregruard 协议 ,不过运营商限 udp 限的比较狠比较狠.运气好有 20Mbps 高峰期能有个 10Mbps

家里几个亲戚和父母,内网全部打通,亲戚家的电视盒都是直接挂载我家里的 NAS,全部电影共享.....

都是电信宽带,不出省

按照现在的省间结算,估计跨运营商或者跨省,你能不能采用我这套方案未知,估计效果不会很理想..现在跨省和跨运营商的环境太糟糕

dmanbu

74

dmanbu      5 月 7 日

@mrzx 你之前已经说过不回复了,不要再出尔反尔强行回复。
错了就要认,不想认就闭嘴,少出来扯什么认知,你不配。
就这档次,装死对你才是才是挺好的

frankilla

75

frankilla      5 月 7 日

那不知道,但是 2022 年 x86 小主机刷了 ros ,就是太难玩了不会,只会抄作业,然而作业也不知道怎么判断好与不好就作罢了,用回常规路由器当主路由了。

GoldenSheep

77

GoldenSheep      5 月 7 日

@mrzx #20 还真是,我之前不知道配错了就性能一坨,后面走硬件转发跑了快 8g 的长时间高负载

idle0init1

78

idle0init1      5 月 7 日

@xianzheng RB450GX4 跑 docker 废 sd 卡不? 之前在网上看到说 RB450GX4 跑 docker 比较废 sd 卡都不敢用 docker

HankAviator

79

HankAviator      5 月 7 日

买了 hex refresh ,之前只用过 openwrt 已经觉得还可以了,ros 网页管理都是秒出的,体验非常好,要比 openwrt 体验更好。openwrt 的固件总是塞进去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跟刷机包一样每个发布者都自认自己的包最好,要么官方的总是缺点东西。ros 官方的很纯净,界面也好看,响应也快,不想折腾的很省心

hhs66317

80

hhs66317      5 月 7 日

PVE 中跑的

> system/resource/print
uptime: 53w1h11m23s
version: 7.11.2 (stable)
build-time: Aug/31/2023 13:55:47
free-memory: 288.1MiB
total-memory: 448.0MiB
cpu: Common
cpu-count: 4
cpu-frequency: 2095MHz
cpu-load: 0%
free-hdd-space: 5.8GiB
total-hdd-space: 5.9GiB
write-sect-since-reboot: 3858376
write-sect-total: 3858376
architecture-name: x86_64
board-name: x86
platform: MikroTik

mrzx

84

mrzx      5 月 7 日

@idle0init1 费,一定费 ,这是按照 SD 卡的物理特性和写入量决定的

有 USB 口的 MikroTik 设备会好些,但也要考虑 usb 口的供电能力,

普通U盘别想了,因为普通U盘的主控不带"自动整理碎片、合并空闲区块,垃圾回收 GC 等机制"一直写某个区域,很快颗粒就报废了. 普通 U 盘没办法应付高强度读写的 

而现在只有 TLC 颗粒的 u 盘了,天生的短命鬼,理论写入寿命超低 而 SLC 颗粒和 MLC 颗粒的正片 大厂早就停产了 你现在淘宝上所能购买的 SLC 颗粒的 U 盘可能都是拆机黑片、降级白片,质量堪忧

唯一的选择是买固态 U 盘,但固态 U 盘又是个吃电大户 一般的 USB 接口不见得能应付它满负荷状态 瞬时峰值电流远超 500mA ,大概率会让 大部分 MikroTik 设备 原生 USB 口满载直接欠压 那这样还是会导致固态 U 盘容易烧掉

只能是买个带额外供电的 usb-hub 这类的 但是你的路由器会挂着尿袋一样的东西,难不难受?

xianzheng

85

xianzheng      5 月 7 日

@mrzx 机器上的金士顿 TF 卡已经用了很多年了,目前没遇到过啥问题,经常会上传本地编译的镜像压缩包,不过都不是很大。

djw123

86

djw123      5 月 7 日

@jsntit 升到 7.16 以上高负载会触发看门狗自动重启,我跟研发贩子认识好几年他都说没办法解决 stm32 同步假死问题,能骗一个是一个

eijnix

96

eijnix      5 月 8 日

以下几点特色吧( ai 用多了现在打字喜欢分几点讲。。。)
- 图形化界面做,firewall 这些可以直接 GUI 操作-
- 不能自己装软件,只能通过 docker ,跟系统核心功能隔离了。这个是设计理念吧,看你怎么想,当路由器绝对是稳的,就是自由度确实还是 openwrt 这种比较好。
- 系统更新维护频繁,虽然我也用不到。。。 稳定点的话可以选 long term channel

我自己是去年从 RB450GX4 升级到了 RB5009 ,因为 RB450GX4 的 CPU 不支持 aes 硬件加速,我在 docker 里弄了个 mihomo ,虽然速度也够我用了,但是想到不支持就浑身难受,最后搞了个 RB5009 。。

想玩的话就装在虚拟机玩玩了,当路由器确实是比 openwrt 稳定好用些,但是自由度还是不如 openwrt

Debug1998

97

Debug1998      5 月 8 日

@eijnix 我觉得玩 docker 还是找个 X86 设备,网关就是网关,服务就是服务,如果 docker 比较少,跑在 Nas 上也行。

eijnix

98

eijnix      5 月 8 日

@eijnix linux kernel 还是 5.6.3 ,刚支持 wireguard 的那个版本,你在 docker 里用 iptables 的话,只能用 iptables-legacy ,支持不了 tproxy 这种,所以你要是重度依赖 docker 的话,是不建议使用的。
但是他系统本身的路由功能很强大,很容易用,官方文档也特别详细,还经常在 youtube 上发视频,官方社区也比较活跃和友善。
所以你想用本身的路由功能的话,我没见过比这好用的,但是想用 docker 的话就差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