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聚合 高效追踪和阅读你感兴趣的博客、新闻、科技资讯
阅读原文 在惯性聚合中打开

推荐订阅源

罗磊的独立博客
Apple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Apple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The Cloudflare Blog
WordPress大学
WordPress大学
钛媒体:引领未来商业与生活新知
钛媒体:引领未来商业与生活新知
奇客Solidot–传递最新科技情报
奇客Solidot–传递最新科技情报
博客园 - 叶小钗
博客园 - 聂微东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
腾讯CDC
博客园 - 三生石上(FineUI控件)
V
V2EX
有赞技术团队
有赞技术团队
V
Visual Studio Blog
小众软件
小众软件
Jina AI
Jina AI
酷 壳 – CoolShell
酷 壳 – CoolShell
博客园 - Franky
量子位
T
Tailwind CSS Blog
cs.CV updates on arXiv.org
cs.CV updates on arXiv.org
P
Palo Alto Networks Blog
Cisco Talos Blog
Cisco Talos Blog
I
Intezer
Project Zero
Project Zero
A
Arctic Wolf
P
Privacy International News Feed
V
Vulnerabilities – Threatpost
L
Lohrmann on Cybersecurity
S
Securelist
C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
C
CXSECURITY Database RSS Feed - CXSecurity.com
T
Tor Project blog
Hacker News - Newest:
Hacker News - Newest: "LLM"
S
Security @ Cisco Blogs
cs.AI updates on arXiv.org
cs.AI updates on arXiv.org
Threat Intelligence Blog | Flashpoint
Threat Intelligence Blog | Flashpoint
Google DeepMind News
Google DeepMind News
N
News and Events Feed by Topic
TaoSecurity Blog
TaoSecurity Blog
L
LINUX DO - 热门话题
G
GRAHAM CLULEY
Help Net Security
Help Net Security
N
News | PayPal Newsroom
W
WeLiveSecurity
G
Google Developers Blog
Microsoft Security Blog
Microsoft Security Blog
Engineering at Meta
Engineering at Meta
MongoDB | Blog
MongoDB | Blog
C
Check Point Blog

V2EX

我用 AI 写代码,但终端管理反而成了累赘——于是我做了 codux - V2EX [调研] 各位在公司都用什么 ide 和 agent 写代码? 老运维 share 一个运维平台 新电脑 brew install node 之后,一个小设置可以提升对供应链投毒的防御 - V2EX GLM-Coding 调用持续报错: z.ai 的 Lite 套餐几乎无法使用,官方 Pro/Max 是否稳定? - V2EX 上海漕河泾内推,本组有 2 个 hc,一个后端,一个前端,预算都是 20k 左右,不打卡,氛围好 如果 V2EX 上有一组不永久保存聊天记录(比如只保存 7 天或者 24 小时)的聊天室,那么会开启哪些有用或者有趣的可能? - V2EX gemini cli 貌似挂了,一直返回 403 - V2EX 第一次在自媒体上赚到钱 收集了最近在使用的低价 GPT, Gemini,邮箱等 AI 会员的小店合集 讨论个大实话:现在企业还在说 AI 编程提效 20%, 30%的,真的太落后,没用懂 AI。因为包括很多前沿公司,已经狂奔到提效 200%-500%的情况 [招聘][远程][币安] 前端/后端/QA/iOS/Android 至少 3 年以上经验 目前有大量 HC 欢迎投递 Chatgpt Pro 用量用不完的可以开这些设置 面试的时候好像遇到钓鱼了,给各位避个坑 cursor 年续费 22 号到期, 自动续费是否还是老的计次套餐呢 - V2EX 被两件破事毁掉的一下午,琐碎的内耗消磨人的精力 使用 Planet 存储 Codex 的会话或者重要信息 - V2EX 如果业务部门领导不要你开发功能,而是要求你教会它用 claude code 开发功能,你会怎么做? 分享一个 MacOS 接绿联 CM818 USB 转 DP 转接器使用感受 - V2EX 我的 HR 朋友 10 年老 Java ,非全大专,大家帮忙看看简历 开源了一个 AI 口语练习工具,音素级发音评分,完全免费可自部署 V2EX 上有哪些你觉得很有趣、印象深刻的妹纸? 字节为啥不出个国内版 Vercel? 有在大马的朋友吗? 问个运营商问题 你们在有领导的公司大群发过的最大胆的消息是什么 公司裁员,目前没有工作。想试试摆摊,做一个移动鲜啤打酒车 我的硬盘 Memblaze Pblaze 5 Linux 下不识别,给 Linux 内核提交了补丁, AI 说有望被合并 - V2EX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 codex 不好用? 做了个 AI + 真人专家监督的广告投放平台 Auxora, 7 个品牌跑出 6x ROAS 如何走出至亲的离世 Claude Web 端貌似 claude-opus-4-7 偷偷上了? 现在 Apple 开发者帳號應該是用哪个地区会更好? - V2EX 用回测筛选因子的一点经验分享 给女儿 vibe 了一个故事类的 app,做完发现,这类应用似乎上线难度极大? - V2EX 手机格式化 bitget 钱包没了,里面开通的银行卡还有机会拿到吗 - V2EX [送码] TransVoice - 我的第一款 App 上架啦!实时转写+翻译+字幕,会议听课好助手! PictureHub 高清摄影作品的画廊 Planet 的第一个使用 macOS 26 SDK 构建的 Insider 版本 20260416-1 - V2EX 成都二手房是不是在涨价,有点坐不住了 - V2EX claude 生态(skill mcp plugin)等 Studio Display XDR VESA 适配器脱落 有在用印度区 applestore 的大哥嘛,请教一下礼品卡去哪里买呢 - V2EX 我好像知道京东家政爆火的原因了 - V2EX 薅了公司的 a 家 api key,用机场 ip 做代理容易被封吗 如何在初期就识别 HR 在刷 KPI,没打算招你? [分享]精心打造一个 AI 编程知识库(算法/设计模式/提示词/Skills),助力程序员转型 港版 iPhone 在国内支持联通 5GA 吗?在广东用 想办港卡 AI 对 it 行业影响太大了 我做了个把照片变成 iOS 小组件贴纸的 App ChatGPT Pro 5x 套餐 量真的很足! I have found a method to directly generate advertising video materials using scripts 在小城市开个店,给人写软件,有前途吗 chrome 最新的 147 版直接卡爆炸了 - V2EX 为什么厂家不在 skill/mcp 这类的工具中塞广告呢?这样不是可以大赚嘛? minimax 真是脸都不要了,工作日下午 14:00 定时开启 529,脸都不要了。训练模型居然占用用户使用时间 外资非核心部门 vs 另一家外资的核心部门,该跳吗? iTad 标签 扩展 加小动作 ? - V2EX 去年 H200 能买,不让买是代替快出来了? - V2EX AI 赛事通 - 2026 年 4 月中国区新增 AI 竞赛和黑客松汇总 - V2EX V2EX › 登录 现在安卓开发都在做啥 - V2EX 浏览器插件 沉浸式翻译 是不支持自定义模型了吗? - V2EX Codex 里的 GPT5.4 也能降智?上午让它改两个问题,改了一个小时了, plus 额度用了一半了还是没改好,和前几天用的体感完全不一样。要它改的问题也不复杂。服了。 目前有使用 claude code 的收到人脸认证的吗 - V2EX 分享一个自己做的 Nginx 管理工具,实时请求动态预览!(无奈市面上实在找不到好用的,自己撸了个) - V2EX claude code 崩了么? 今天在反重力上用 claude 一点都不丝滑,有同样的感受吗? opencode 消息周知插件 今天 claude opus 和前两天比,质的飞跃 - V2EX 999 包月价? - V2EX 一个版本, 50 项更新:我们几乎重做了整个播放页 本地大模型多大显存够用? GOGDNS 一款简易的私人 DNS 服务器 - V2EX API key (GLM) 怎么使用 claude code desktop ? Claude 这样订阅有问题吗 - V2EX 帮我爸找回了一篇赛博兰亭集序 求推荐稳定、高性价比使用 Claude Opus 4.6 的渠道/平台 搞个云端 claude code 防止 封号 - V2EX 用 Claude 要实名了,内地用户怎么办? OpenAI Plus 和 Team 都缩水了吗 海外 Android 手机有什么好用的国内第三方应用市场推荐吗 - V2EX 把电脑伪装成电视,用 DLNA 投屏拿到视频号直播流地址 - V2EX claude 认证莫慌 北京互联网法院有什么攻略么?起诉北京智谱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退款可行么? - V2EX Claude 开始引入身份验证 求 vscode 做笔记软件的插件推荐 - V2EX 讯飞星辰的 Coding Plan 如何? Anthropic 宣布在 Claude 平台推行身份验证机制 科普一下低价 gpt 是怎么来的 有没有长期关注 Claude 的朋友,我建了一个 Channel 自动抓取 Claude Team 的推文 啃了那篇 54 页的 Agent Harness 综述, 给大伙讲个省流版 现在那家的 coding plan 还能买到 是不是最近会有什么更聪明的大模型要发布了呀? 用多了 AI 后,有没有觉得 AI 生成的文章有很强的既视感? 如何 实践 Harness 工程? 今日份 GPT 5.4 笑话 如何建一个自己的号池,让 cursor 真正实现 token 自由 写了三个月 Agent Harness,我终于敢让 Claude Code 全自动写代码了
gemini 一个对话窗口用久了 胡说八道?
crownz · 2025-12-25 · via V2EX

这是一个创建于 16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在一个新的对话窗口 投喂了一些相关资料,主要是关于股票类方面的。 一开始用着挺好不过用了两三天,开始出现幻觉 驴唇不对马嘴 对牛弹琴似的。 大家有这种情况么? 目前是 pro 版本

BeijingBaby

1

BeijingBaby      2025 年 12 月 25 日

都出现过,gemini ,豆包等,偶尔都会忘记上下文,乱说一通,得人为「纠正」。

JinShu

2

JinShu      2025 年 12 月 25 日

对话模式,不太适合知识库的用法。

crownz

4

crownz      2025 年 12 月 25 日

notebooklm 更好一点么?

JinShu

5

JinShu      2025 年 12 月 25 日

notebooklm notion 可能更优,然而 notebooklm 现在可以喂给 Gemini 啊

JinShu

6

JinShu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pt5

7

gpt5      2025 年 12 月 25 日

对话巨长的时候,我还碰到过回答错位的情况,就是每次回答不是本次而是上次或上上次的问题。我问 gemini ,他说确实可能出现这种问题,最好再开一个对话。

haiku

8

haiku      2025 年 12 月 25 日 via Android

Gemini 网页版,上下文窗口比模型支持的最大窗口小很多,付费版好一些
都是为了降本

taohua1c

9

taohua1c      2025 年 12 月 25 日

别一直用一个窗口,我都是一个问题一个窗口 定时清理就好了

yarkyaonj

10

yarkyaonj      2025 年 12 月 25 日

是因为你开了其他窗口问了别的问题吧,现在好像会参考你问过所有的问题,在设置里面可以关闭的,叫 Your past chats with Gemini

locoz

11

locoz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emini 的模型特性就是这样的,Ultra 会员的 Gemini 3 Pro 都救不了,无论是网页版还是其他地方的都这样。虽然它能支持极长的上下文,但它在上下文真正长了之后,注意力是不集中的,很容易就会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并且虽然你针对问之前的细节它能跟你说出来,但下一次对话只要还是上下文过长的状态,它就还是会遗漏之前说过的东西。

maichael

12

maichael      2025 年 12 月 25 日

用啥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因为上下文有大小限制+上下文越大注意力就越难以集中。

好的做法是预设一个基本的上下文(包括必要的限制、规则以及一些引导/案例等),每次以这个预设上下文开始做一件新的事情,让上下文尽可能短且有价值。

qieqie

13

qieqie      2025 年 12 月 25 日

感觉 ai studio 里的才是满血版,网页 app 和 antigravity 里的 pro 不太聪明(限制了 reasoning level ),antigravity 里最近频频出现思考内容输出到 content 里,还有 AI 无法自己结束对话的问题。

aero99

14

aero99      2025 年 12 月 25 日

是的,而且是自相矛盾,以前 AI 还会认错,现在只有狡辩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几个 AI 一起用,互相比照

lneoi

15

lneoi      2025 年 12 月 25 日

上下文太多了吧,一多就上下文就得处理,处理下肯定有信息漏掉或者出现偏差了

Hasel

16

Hasel      2025 年 12 月 25 日

上下文太多,被压缩了。压缩时候是有损,某些核心信息可能在压缩过程中会丢失。

elevioux

17

elevioux      2025 年 12 月 25 日

这个叫做 context rot ,就是上下文越长(对话越长),AI 的回答质量越差,现阶段所有 AI 都有的通病。

所以要每个话题新开一个窗口,所以才要做上下文工程,所以才会有各种 agent 出现。

hammy

18

hammy      2025 年 12 月 25 日

遇到过

notwaste

19

notwaste      2025 年 12 月 25 日 via iPhone

大家都在说上下文长度的问题,容易这个有没有一个标准,什么程度即使没达到模型上下文限制,也算上下文超标了

kloge

20

kloge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emini 尤其明显

COW

21

COW      2025 年 12 月 25 日

agent 我是一个 session 只解决一个任务。
ask 我是在单独的 session 里问,问完就删,或者直接网页版。

thevita

22

thevita      2025 年 12 月 25 日

这些模型支持长上下文窗口多少都用了一些 Sliding Window, Chunked Window 之类的稀疏化技术,不然成本遭不住啊, 而且超长上下文的能力也不完全算原生的,一般都是 train short, test long, 没有那么多超长的训练语料, 这个过程也都可能带来损失
再从信息本身来讲,每个 head 的维度固定,但 attention 会加权所有的前文 token 的信息进来,应该也是存在信息瓶颈的(这纯粹是我自己瞎说的)

zpxshl

23

zpxshl      2025 年 12 月 25 日 via Android

所有大模型都一样,gemini 尤其严重

GeminiPro

24

GeminiPro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emini3 的幻觉比较严重

frankies

26

frankies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emini 是稀疏 token ,上下文一多一定会胡说八道。解决办法:一个问题开一个对话,设置里关闭记录历史数据。

lscho

27

lscho      2025 年 12 月 25 日 via Android

现在 ai 编辑器都会显示当前对话上下文使用了多少,超了之后就乱了

zmazon

28

zmazon      2025 年 12 月 25 日

@frankies #26 是关闭 设置里的 “活动记录”,还是“个人使用场景”?

3img

29

3img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pt 只会拍马屁了

importmeta

31

importmeta      2025 年 12 月 25 日

调用过接口我才知道,他们内部保留上下文都有一个限度的。

Stoney

32

Stoney      2025 年 12 月 25 日 via iPhone

确实是,后面发的图片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图了,会拿之前发的图片分析一通

FengMubai

33

FengMubai      2025 年 12 月 25 日

Gemini 3 注意力非常涣散

Clancy1024

34

Clancy1024      2025 年 12 月 25 日 via Android

@qieqie 是这样的,之前有大佬套过 Gemini APP 中的 prompt ,Google 利用 prompt 降智(引导 Gemini 尽可能缩短思考链且对自己的回复“变得自信”;哪怕是 Google One 会员也一样)
aistudio 几乎是满血版,api 绝大多数时候是满血

AoEiuV020JP

35

AoEiuV020JP      2025 年 12 月 26 日

很正常,所有模型上下文极限都不大,能无限聊天肯定是有压缩对话历史,每次压缩都会降智忘事,

pety

37

pety      2025 年 12 月 26 日

和 lz 一样,用来做股票研究,一样的问题。

不知 lz 使用时,会不会用的一些提示词?有没有相关的提示词可以分享 😊

linkopeneyes

38

linkopeneyes      2025 年 12 月 26 日

对话我一个对话窗口只会问一个问题,下一个问题就开新窗口问

whyso

39

whyso      2025 年 12 月 26 日

ai 的通病,虽然有的可以压缩前面的对话,但是效果还是会打折扣

LPJD

40

LPJD      2025 年 12 月 26 日

连续对话,每次对话都会把之前所有聊天记录拼接到一块然后发送出去。一次对话大概 500 字,100 次对话之后,就是 5 万字了,每说一句话,就会发送 5 万字。超了 AI 记忆容量,就会丢掉旧的对话记录

zjl03505

43

zjl03505      2025 年 12 月 26 日

甚至会出现对话截断,不催 事情做一半说要想想就不回复了

hafuhafu

44

hafuhafu      2025 年 12 月 26 日

超出上下文了呀。你在同一个会话里连续问答,实际上每次推理都会带上之前的全部聊天记录。几轮后就用掉很多上下文了,上下文窗口滑动了,前面的信息就丢掉了,有可能只有被截断的记录,自然会牛头不对马嘴。而且浪费 token 。
一般一个问题有长篇的回答,问个几轮就差不多了。别的问题应该让他总结精炼后换下一个会话里问。

wsbqdyhm

45

wsbqdyhm      2025 年 12 月 26 日

gemin 新出了一个 Gem 功能,是不是就是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优化的?